星期二, 三月 19, 2024

看病读人

中医日常001

很多时候,我们都抱怨生病了、那是很糟糕的事!若我们能一另一个角度来看事情,有没有人会以第三者的角度来看待自己的身体,与自己的身体对话,从新看待自己的生病?

没尝试过这样操作的小白,听到与身体对话,他/她会觉得有点搞笑、好像是很直白,但它并不是闹着玩的笑话。生病其实是我们过度对抗身体,有一天它过度耗损了,所以敲起了警钟,生个病来警告我们要关注!这个关注是叫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好一点,多多观照自己、觉察自己、再看看自己到底怎么啦?

昨晚值班,看了2个病人......

第一位病人是位律师。话说她睡不好,反反复复的睡眠让她不得不找解决方案。结果她来了这里半年,睡眠已经可以有了改善,目前想更进一步改善偏头痛的复发率。明显听到中医针灸在她身上起了作用,不但睡眠有了改善更希望自己可以得到日常的保健而来。二话不说,针了个四神聪,开了个四关穴,加个神庭给她好好调理。

第二位病人是穆斯林友族同胞,由父母陪同来求诊的小伙子,个子很高。右脚大腿痛了三个月,这么久了每天吃止痛药过日子。

我:问他怎么伤到?

他:运动

我:运动没热身吗?

他:没

我:有去医院查检吗?

他:有

我:那查检结果是什么?

他:医生说伤到盆骨头了.........

第一次来赐他三针吧:环跳穴,殷门穴和委中穴。希望这三针可以减缓他的痛楚,也给他开了些止痛、活血化瘀药,祝他早日康复。

看病看人,话说人生,每件事都有所深思和启发。第一位病人教会我的事~中医说病从浅中医。有智慧的人会好好看待自己的健康。尤其是这年代,别跟人家话财富,物质丰足的时代,缺的却是健康,拥有良好的体能乃无价之宝,不会等到身体起了大抗议时才来找中医,平时该为自己多多保健,阴阳平衡乃明智之举。第二位病人~姑且一试,求助无门时只要可以缓解痛楚别犹豫。



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