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一月 25, 2007

生 命 的 礼 物


这本书是我在网上看到的,它的名字很贴切,尤其是“礼物”,使我更为想目睹为快,我去书局找了好久,不见其踪影,也问过书局里员工,就是与它无缘。终于,姑姑刚好要从台湾回来探访祖母,于是终于开了金口叫姑姑代劳。姑姑也找了好几间书局才找到的,就因为它难找,姑姑也好奇的帮自己买了一本。在照顾祖母重病期间,这本书犹如干枯的心灵中如遇水露,尤其临终关怀(第二章),它厄补了我对病危中祖母的慌乱,建立同理,抚平情绪。我一向来不勤于读书,我看书是随心所欲,拿到就翻的,可能是心灵感应,也可能是机缘巧合,结果这本书伴我度过这彷徨的过渡期,使我对它不理不弃,翻了再翻,看了再看......

心理治療到底是什麼?不同學派有不同的觀點。當代造詣最深的心理治療思想家歐文.亞隆認為,治療是一份生命的禮物。他喜歡把自己和病人看成「旅程中的同伴」,雙方攜手同行,不但要體驗愉快的人生,也要經驗人生的黑暗,才能找到心靈回家之路 ........更多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