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四月 01, 2012

槟城世界音乐节

槟城世界音乐节
Penang World Music Festival
30th Mar 2012 - 1st April 2012 

槟城聚集了各种文化特色,分布了各种民族、语言、肤色,甚至融汇贯穿了不同音乐的色彩。如今主办这世界音乐节更是槟城人之光。这已是第三年主办了,第一年我买票捧场,第二年我错过了,今年朋友弄了张“友谊票”给我,使我雀跃万分!


这是接近大自然的音乐,要很享受与大自然接触的感觉。票价不便宜,但大广场并没有椅子提供,要自己找个就舒适的位子坐下来,大伙儿都是坐在草地上的,可以光着脚,可以趴着、躺着,是很随意和随性的。

我怀念第一年那acoustic 和女子乐队accapella 的和音。今年的节目也不错,给我的感觉是富有现代感的,我看到的表演有Loyko (Russia), Gus World Music (Bali) 和 Maite Hantele (Colombia) 。不一样的族群,呈献出来的时代感和音乐表现各有千秋,这是和他们的生活有直接连系的。时代的变迁和进步,雨林原野的风味已不再,这是一场让我感觉城市人到大自然处寻乐的气氛。到草原上呼吸,再配上时代感的音乐,原来这样也是一种生活的乐趣和享受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