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01, 2007

占 便 宜

这世界上,喜欢占人便宜的人有很多,给人占便宜的人也蛮多.真搞不懂这纯粹是因果循环? 还是真的人"纯"没药医? 更有另一个可能性~~那就是"愚蠢"!

今天觉得自己给人占了便宜.其实心里头很不舒服.有一点不奋也很不平衡.很想去把那个人约出来好好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他.

有的人表面善良,楚楚动人的天使般模样,其实不然,他们可以理所当然的占便宜,也不把它当一回事.

嘴里说的一套,做的一套,难到他们不会有良知一点,其实他人也有一套在看着的.(人在做,天在看)

要当面说出来吗? 其实说出来有时候是可以使单方面情绪和心情缓和;而另一方面,如果他方其实是有意思占人便宜的话,就等于撕破了他的脸皮,搞不好,他觉得下不了台,会双方面闹得不欢而散.

做人其实是要"诈傻扮矇"吗?还是"难得糊涂"来得好?

6 条评论:

eHeart 说...

我想你心里一定很委曲,爱心线的伙伴这么多,找一位谈谈吧!

匿名 说...

心病终须心药医,解铃还须惜铃人。
退一步,海阔天空。
谢谢心亿。

sandra 说...

一种米养千种人,这个说法你大概已听说无数遍了吧。看开点吧!让自己活在尊重自己的圈子里你会过得自在些。

墨鱼 说...

被人占便宜或利用,表示你还有其利用的价值和重要性,对社会或他人还有起码的贡献,应感荣幸和感恩,虽然刚开始会觉得很不值,很难过自己这一关,但这不失是一个训练我们布施和不执著的机会,相反的,如果太在意去比较自己和别人付出的价值,只会显得自己小气和高傲,凡事都不能尽情的去发挥和享受了。

我也很反感喜欢咱便宜的人,但每次都对自己说,来世让他来还好了!!哈哈。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大肚能容,容天下难容之事;慈颜常笑,笑世间可笑之人。

——《弥勒菩萨》

匿名 说...

谢谢多位“仁兄仁姐”的意见。
我决定做个容人之肚的小弥勒(但不要变肥)
我感恩与荣欣他启发了我的价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