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五月 28, 2011

微笑的魚

看着《微笑的鱼》,除了动画你又看到什么?



我像一条鱼,
自由自在的在大海中游来游去。
才发现,
我也是一条被囚禁在大鱼缸中的小鱼。

我怎么努力挣扎,
也游不出这透明的界限。

我看见一条鱼,
一条发着绿光,
漂浮在空中的鱼。

她摇着尾巴,
依然带着微笑的表情。
她的微笑,
忽然让我感到忧伤。
我无法拥有这条鱼。

这条像狗一样忠心,
像猫一样贴心,
像爱人一样深情的鱼。
经过老桥时,
想起年少时爱唱的一首歌。
情不自禁地在车中轻轻哼了起来。

我送一条鱼回家。
回到真正的家。

她摇着尾巴,
滑入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洋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